很多恭喜與感謝

  熬了七年,終於在520這天通過博士學位口試啦!而在我之前,我們家平平也在515通過碩士學位口試啦!而且也是目前成大外文系最快口試紀錄保持人!但,要不是老闆怕太快不給過,平平口試時間可是要更提早四個月的咧!真是逆害!還有同學13年的志豪也在512通過博士學位口試。光是這一個學年度,我們系上就快要有20個人申請博士學位口試哩,產量真的很恐怖~
 
  然後,老姊在520順利生下小姪女,冠志學長的老婆也在同一天生下女兒,520好像真是個好日子呢~還有,家維順利考取成大材料所博士班,又一個不怕死的將要踏上博士班這個不歸路呀~但,都恭喜囉~另外,也預祝楊哲一學弟可以順利考取台大博士班。
 
  口試能順利通過,要感謝許多人。首先是指導教授徐國錦老師,在研究跟英文文章的撰寫中給了很多的建議跟協助,尤其是在英文文章的撰寫,老師真的付出很多的心力在幫忙修改我們的英文,而也給自己警惕,往後如果擔任教職,要怎麼幫學生改英文,或是怎麼自己來寫這些英文文章呢?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。然後,要感謝亞歷桑納大學的葉天齊老師,在關鍵的英文期刊投稿中給了很正面的審查意見,讓文章能順利被接受,促成了自己畢業的必要條件。要達到葉老師的學術境界,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。再來是七位口試委員,除了指導教授外,還有李振誥老師、邱耀正老師、陳時祖老師、黃良雄老師、葉弘德老師以及譚義績老師,給了很多論文修改的意見,也教了我很多的觀念跟想法。相信自己的博士論文,在經過這樣的焠鍊之後,可以更臻完美。接下來是幫忙口試的研究室學弟,陳建泰、邱豐聖、劉原以及葉書泓,在晚宴的安排、老師的接送、會場的控制以及跑腿中,給了很多的幫忙與協助,讓自己可以專心的面對口試的關卡。
 
  最後呢,要特別感謝我們家的平平,在精神上給予很大的支持,讓自己可以專心做研究,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,可以更有目標的往下一個階段邁進,也才能達到目前的成果。當然,也要感謝家裡的老爸老媽,老哥老姊的支持,物質上的,精神上的,都給自己很大的助力;還有,系上的學長姐、同學以及學弟妹,曾經一起在課業上努力打拼;校排、系排的學長姐、同學和學弟妹,陪伴自己度過最愉快的排球生涯,在在都增添了自己在成大資源系13年不算長也不算短暫的生活。也還有許許多多認識自己或是自己認識的人,都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,也許是短暫的,也許之後會持續著,我都很珍惜與感激。
 
  預告一下,自己8/3要入伍當兵去了~雖然是預官,但聽說步兵排長也吃香不到哪去,反正,自己也不怕操,硬著頭皮去當他10個月的兵就是了~
 
  到當兵前,預計還要再寫一篇英文,搞定一個計畫報告(另一個可能不需要了),完成博士論文。文章一篇英文在老師手上,兩篇中文感覺老師也不太希望我丟出去,一篇英文最近在revise,短時間內會丟回去,一篇英文正在審查,當兵前可能會回來。然後,老師還希望我論文中的東西可以再寫兩篇英文,而自己是比較希望可以寫另一部份,就是之前寫完還沒動的那篇稿子。也難怪,委員會覺得我做了很多東西,算一算,擠了超過五篇英文的量哩,雖然論文是寫中文啦。
 
  總之,當兵前剩下的事情不多了,繼續努力吧~文章,就盡量寫囉,寫多少算多少,沒寫完的或是還沒投的,就等當兵或是當完兵後繼續給他丟丟丟啦~
 
                    ~阿榮~
本篇發表於 閒聊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5 Responses to 很多恭喜與感謝

  1. 文智 說道:

    恭喜 恭喜 王博士

  2. 阿榮 說道:

    謝謝學長~ ^^"

  3. 小佳 說道:

    恭喜學長呀

  4. 小阿維 說道:

    有~~官腔的味道~~不過後面就弱了許多,有生活日誌的感覺啦~..好官槍呀~要出社會真的要練練官槍,哈哈~要當兵也要練練吧~雖然我沒當過兵一.一…恭喜恭喜~~恭喜王博賀喜王博~~.哈哈,要不要來用痞子邦的部落格呀~MSN的越來越難用了~~ http://gawei33.pixnet.net/blog

  5. 阿榮 說道:

    哈~謝謝兩位囉~官腔偶爾也是會需要的咩,不過真的靠大家幫很多忙,往後也還要大家的扶持捏~互相囉~有需要我的地方,我也會幫忙的囉~ ^^

發表留言